【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】2020-06-23

國際佛光會中度分會秉持聚沙成塔願心,由分會督導鍾寶蓮發起包素粽建寺義賣活動,已連續舉辦七年。每年3月至5月,例假日會有義工10多人包素粽義賣,為新建惠中寺盡分心力。

6月22日由中度分會會長林進義偕同義工10多人,戴著口罩頭巾在會員王秀貞家中包粽子,希望用數天時間達成2500顆目標。林進義說,除了包粽子義賣,還常舉辦讀書會,捐血活動以及「環保與心保」講座,到附近學校舉辦「生命教育的十堂課」,提倡「行三好」祥和社會。

林進義表示,將和地方上的里長、發展協會合辦包粽子結緣,同時關懷附近6個里的弱勢族群及獨居長者。大家同心協力辦好各項活動,獲得民眾的響應與肯定,順利傳遞信仰的善緣。

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第三督導區副督導長康阿滿表示,包粽子從採買備料、食材調配、蒸煮火候,每項過程都馬虎不得。有經驗、有堅持,才能做出好口感、好品質的粽子。中度分會的粽子已樹立好口啤,連遠道的彰化、台北、羅東等地區,也會大量訂購。

中度分會會員張秀鳳常在佛光山惠中寺、清德寺、本山的水陸法會做供菜,精湛靈巧的廚藝常獲得大眾讚美。他提及,包粽子要用好的食材、少用加工食品,各種食材搭配後能否產生良好的口感,需要多次的經驗累積。也要留意食材下鍋的順序,以及糯米粽、五穀粽的炒米及蒸煮時間,掌握到訣竅才會有美味。

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會長江峰平,常帶點心勉勵義工。值得一提的是,中度分會舉辦活動時,副督導長、多位督導、會長大都會全程參與或協助,幹部親自帶動的作法,讓分會有堅強的凝聚力,值得其他分會借鏡學習。

 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